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研究生创新实践中心举办第三期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4-11-21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11月20日晚,南昌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中心第三期干部培训在法制建设调研部举行,本次培训内容为公文写作,主讲嘉宾为我校2013级新闻学研究生夏庆。
    夏庆曾在湖北省多家媒体实习,现为校党委宣传部特聘编辑,在新闻写作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她结合实践经历,分享了自己做为一个新闻写作者的感受:做宣传工作要有悟性,多看多学;要有新闻敏感,能吃苦,能灵活变通。她还以研究生创新实践中心新闻网站上的各类报道为例,从新闻标题拟定、词语的搭配、行文结构和内容详略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看法和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也陆续分享了各自在媒体实习的经历和感受,与夏庆共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培训让中心干部和会员们对公文写作的逻辑性、简明性和规范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以后新闻稿写作奠定了基础。

   (现代传播调研部 赵静静摄影 崔珍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