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赣鄱社会发展主题调研大赛学术交流会如期举办
发布时间:2014-04-15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4月12日晚,由赣鄱经济调研部举办的赣鄱社会发展主题调研大赛学术交流会在法制中心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作为赣鄱社会发展主题调研大赛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以“调查问卷设计”为主题,并邀请我校经管学院统计学专业研究生白锐同学作为主讲人。交流会由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夏冠男主持,各学院报名团队及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主讲人首先从专业角度和实践经验出发,以具体、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社会实践调研的具体过程,如问卷设计(如框架构成、题目撰写等)、问卷实施(如抽样方法、实施渠道等)、数据分析(如数据录入与整理、问卷信度与效度分析)等。随后,他特针对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性问题,如怎样应对恶劣天气、语言不通、如何保证队员自身安全等,一一进行了解说。最后,大家纷纷发言,交流心得,整个讨论会在轻松、活跃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赣鄱经济调研部 曾东海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