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窝沟封闭,保护牙齿——研究生医学科普服务部爱心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2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3月5日上午,南昌大学研究生医学科普服务部成员及2013届口腔专业的同学在广南小学举行了宣传口腔预防科普知识的爱心志愿活动。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欧晓艳主任的大力支持。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窝沟封闭,保护牙齿”。处于小学的儿童,由于家长和儿童自身对牙齿方面的知识不是很全面,儿童容易出现龋齿。窝沟封闭是一种预防龋齿的有效办法。在我国,对口腔预防保健这方面的科普知识还略欠缺。在雷锋纪念日这天,医学科普服务部的成员们和口腔专业的同学身着白大褂,免费为小朋友们检查了口腔并如实记录和登记口腔检查情况表(内容包括受检查者的基本信息,口腔情况,医生建议等),在活动中,“白衣天使”们也耐心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刷牙,如何保护牙齿,让小朋友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牙齿健康状况。
    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少年们对牙齿健康的关注,也让医学专业的同学加强了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增强了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信心。

(南昌大学研究生医学科普服务部   王巧红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