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前湖“研”讲】第十三届“南小研”微讲堂(第26期)于人文学院顺利举行——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      浏览:

(人文学院记者 杨菁菁讯)2022年12月17日晚上7:30,第13届“南小研”微讲堂第二十六期于线上顺利举行。南昌大学人文学院2019届语言学博士梅那学姐应邀进行了题为《初心如磐,奋楫笃行》的漫谈。人文学院辅导员舒雅丽老师参会,王丹妮同学主持会议。

梅那学姐从考博经历分享、读研规划指导、毕业论文撰写和科研与工作感悟四个部分进行本次的微讲堂。梅那学姐分享是自己梦想的驱使、事业的需要和性格的使然才决定踏上考博之路。对于研究生三年规划,梅那学姐建议研一的时候要夯实基础,大量阅读文献,掌握论文写作工具,学习论文写作方法。研二的时候要完成所有毕业要求,确定想考的学校,并联系好导师,准备好申博材料和考试。研三的时候根据学校要求,手握论文材料申博即可。在毕业论文的撰写上,梅那学姐建议与导师商议选题并确定选题。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自己要向导师汇报进度,并就目录和大纲做调整,最后顺利通过答辩。对于找工作,学姐建议切忌好高骛远,要做好定位于规划,要有危机意识,要珍惜实习或见习的机会。

最后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梅那学姐逐一耐心解答。王丹妮同学对本次讲堂进行了总结并对梅那学姐表示感谢。本次“南小研”微讲堂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