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基础医学院开展系列红色微讲堂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22-12-21  来源:      浏览:

(编辑:贾一诺;拍摄:贾一诺;审稿:李佳莉)百年征程,永葆初心。为进一步传承发扬党的红色文化精神,12月18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推出的系列“红色微讲堂”(第八期)活动如期而至,本次会议由刘昔望同学主持,吴锦晶同学担任主讲人,本期主讲的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郑德荣先生的先进事迹。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吴锦晶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则动人的故事:郑德荣同志,一位93岁的耄耋老人,作为全国著名的中共党史学家、毛泽东思想研究专家,郑德荣同志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研究与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党的教育事业中。一支粉笔,两袖微尘;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有一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默默付出。

“工作需要,就是我的志向。做什么爱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个人利益服从党和国家利益,是铭刻在心的信条”,郑德荣同志用他的信念不断激励着自己的追求与信仰。他把“理想、勤奋、毅力、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不断进取,勇于创新,永不自满,永不懈怠。

吴锦晶同学讲到,郑德荣同志以身体力行的实践诠释了生命意义的更多可能。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成为众人眼中的“拼命三郎”,直至生命最后一息。我们要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要学会不断探索学习工作的新方式和新路径,以榜样的力量不断激励自己前行的道路。

本期红色微讲堂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李娜同学感叹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示范是最好的说服。生命的意义在于奋斗,郑德荣教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生生不息,成为我们不断奋进的强大力量。

吴奇同学说:乐以终身治学科研,悦以毕生授业解惑,作为一名“红色理论家”,郑德荣同志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他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用行动践行着“信仰一旦树立了就要一直坚持下去,我一定站在真理这一边”的承诺。作为青年学子,郑德荣同志的优良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基础医学院

2022年12月21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