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基础医学院开展系列红色微讲堂之无声玉满堂,感动中国人物江梦南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

(编辑:张晓辉;摄影:张晓辉)感人的故事历久弥新,感动的力量经久不息。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南昌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推出“红色微讲堂”系列活动。本期红色微讲堂的主题为“无声玉满堂,感动中国人物江梦南”,由胡峥辉同学担任主讲人,刘昔望同学担任主持人,全体研究生参加。

本期主讲人向大家介绍的主人翁是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江梦南,对于她来说所有的声音都是陌生甚至可怕的,因为在三年前装上人工耳蜗之前,她什么也听不见,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从小几乎完全丧失听力的她,通过读唇语学会了“听”和“说”,一路考出了偏远的瑶族乡镇,直到考上了清华的博士。随着步入新环境学习,新的困难接踵而至,清华的学业压力大,每天面临大量专业的讨论,梦南的人生,仿佛每一步,都是“困难模式”,等待她去克服,而她努力克服一切困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力汇报社会,立志献身于聋哑人的健康事业,而她的精彩事迹鼓舞着一批又一批的有志青年奋发图强。

从无声的世界里突围,心中有嘹亮的号角。胡峥辉同学以江梦南同志的人物事迹为支点,展现出江梦南同志的自强不息:“你觉得,你和我们一样,我们觉得,是的,但你又那么不同寻常。”

本次红色微讲堂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王润同学说:“江梦南同志的感人事迹深深的触动着的内心,在她人生中半岁时便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她克服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我们身为一名新时代背景下的共青团员要努力向其学习,我们要学习她那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孜孜以求的精神。”

戴耀辉同学说:“红色微讲堂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和交流的学习平台,每一期的主题都非常的形象鲜明且内容充实,也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原来身边有着这么多优秀的时代青年们为社会主义事业而不懈努力着,江梦南同志的事迹是那么的鲜活靓丽,深深地感触到了我,在今后我也要学会不但践行雷锋精神,努力为祖国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