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资源与环境学院“宣教月”廉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构建干部廉洁、作风优良、政治清明的党支部形象,3月15日,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符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昌市红谷滩长天廉文化主题公园参观学习,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f2362b68c039494ba340a6281ea0a1ce.jpg

长天廉文化主题公园主要包括一园、一馆(南昌廉文化馆)、一景。其中“一园”占地4万平方米,主要有爱莲说、廉园记、古代廉文化、领导论廉、八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清三有,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我国廉政建设的历史过程,以及在不同时期进行反腐斗争的决心;主雕是“以莲引廉,以莲颂廉”为主题的莲花,配有喷泉、音乐、灯光;“一馆”以廉文化为主,面对各类公众,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主;“一景”主题公园人文景观供游客观赏。

其中廉文化馆展厅内运用了智能语音、VR体验、AI软件、视频演示、动漫科技等高新技术,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廉文化。大家现场进行了亲身互动体验:趣味走好“廉”,触屏观看党纪法规教学微视频,倾听古今“百家”对廉的论述,参与廉史知识问答竞答活动,在“莲心廉语”留言区书写自己的感悟等等。最后大家在“廉洁三字经”前合照留恋。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对廉文化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潜移默化中感受了廉洁文化的熏陶,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深刻理解了廉政教育基地用“以莲引廉,以莲颂廉”为主题的丰富内涵。

0c0dded9144341d9acf4b32e370b9fbf.jpg

通过开展此次螺旋之阶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对传统廉政文化的自豪之感,对古今廉政楷模的敬仰之情。坚决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恪守底线,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10fd7b7a0bad43c3b57d401371194483.jpg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