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润溪论坛”第二期汇报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浏览:

为扩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于3月14日下午15:30在外经楼201会议室组织开展“润溪论坛”(第二期)。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丽萍、付添爵教授主持此次论坛,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于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的汇报人为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余姝悦同学,余姝悦同学担任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班班长,踊跃参与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主动请缨参与本次论坛。汇报伊始,余姝悦同学首先对此次论文的选题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文从话语基调视角下出发,以一则商业广告为例,探究广告英语文本人际意义。随后,余姝悦同学对论文的研究背景、理论基础、分析和结论以及论文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余姝悦同学指出商业广告语篇的功能不仅是为潜在的消费者提供信息,而且还要说服消费者购买广告中所宣传的产品或服务。论文以韩礼德的语言人际意义功能为理论基础,通过分析商业广告的小句情态意义以及分析广告的人际意义,得出广告要与与消费者建立一种良好的人际关系,才能达到说服消费者购买产品服务的最终目的。

分享汇报结束后,南昌大学副院长,硕士生导师王丽萍教授以及付添爵教授对此进行了详细的点评。王丽萍教授指出,一篇好的汇报应该是将理论知识内化,研究生应该对学者提出的深奥理论要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其次,王丽萍教授还指出论文所选的研究对象应该具有代表性,研究生不应局限自身的研究范围。付添爵教授则强调研究生论文格式的重要性,格式规范对于一篇论文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希望在座研究生务必要从课程论文上就严格要求自身,确保学术的规范性。

点评完毕后,参会研究生均表示受益良多。随后,付添爵教授宣布南昌大学“润溪论坛”第二期汇报圆满举办完成。并对此次论坛发表总结,此次论坛的举办不仅展现了南昌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勇于开拓创新的学术风貌和科研精神,还促进了外语学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有利于提升外语研究生的学术水平。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