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浏览:

2023年3月8日下午在口腔医院11楼会议室,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学生总支书记赵豫参会并点评,院纪检安排专人全程监督指导。

会前各党小组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个人自学和小组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且通过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切实打牢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根据方案,本次组织生活会议程如下: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领学二十大精神、党章等内容;支部书记通报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分小组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发放民主测评表进行测评,上级党组织领导点评;支部书记表态发言。

赵豫书记进行点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充分、会议议程规范,支部剖析、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一定“辣味”。对大家强调三点:首先,中国共产党能长盛不衰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有着很多优良传统,一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二是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三是敢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自我革命。所以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就是,让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其次,要做到三个“不能”,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最后,是要“坚守精神高地”严格自律,只有坚持自律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黎荣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