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外国语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      浏览:

2023年3月5日是学习雷锋6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弘扬雷锋精神,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口译、笔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全体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于3月12日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班会,组织宣讲雷锋同志的成长经历和先进事迹,通过生动讲述雷锋故事体会雷锋同志对人民的赤诚情怀、对党的无比忠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引导广大研究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

活动开始,各班班长作为主持人首先对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安排展开了详细介绍,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同学通过学习雷锋生平事迹,阐释雷锋精神内涵,重温雷锋经典语录,让同学们感受“钉子精神”,领悟“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口译班全体同学依次学习了“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故事”、“雷锋名言”和“践行雷锋精神”四个主题方面的知识。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内在价值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同志生平、思想和实践经历的认知。笔译班的同学学习了有关雷锋的故事,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涵与真谛以及雷锋精神在当下的重要影响,深刻感悟到了先辈们高尚的奉献精神和极高的思想觉悟。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全体研究生通过学习《故事的中国——雷锋》,了解了雷锋的感人事迹。通过对雷锋的故事学习弘扬服务精神、奉献精神,感悟雷锋精神的内涵与真谛。

通过这次活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都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雷锋精神。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加强“四个意识”争当“四有青年”,让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让奉献精神化入身行。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