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意余于象——问亚洲、刘梦阳油画双个展”在艺术楼美术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      浏览:

11月16日上午,“意余于象——问亚洲、刘梦阳油画双个展”在艺术楼美术馆开幕。展览由艺术学院、艺术教育教学部主办,美术系承办。

在美术系汪辉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本次展览共展出硕士生问亚洲、本科生刘梦阳2位同学在校期间潜心创作的油画作品70余幅,旨在通过“双个展”的形式,搭建一个艺术鉴赏和交流提升的平台。画展主题“意余于象”,即“意象之于意境”,创作者通过撷取生活中的各种意象,如雨水、云影、楼阁、人物等,运用娴熟的绘画技法,将独具韵味的意境予以呈现,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执着的艺术追求。

【佳作欣赏】

《微雨南大》100*120cm问亚洲

《天光云影》40*50cm问亚洲

《雪后》60*80cm 问亚洲

《向日葵》 40*50cm 问亚洲

《启蒙》70*70cm 刘梦阳

《桃子红了》40*70cm 刘梦阳

《白雪皑皑》50*60cm 刘梦阳

《藏女》30*60cm刘梦阳

《港湾》 50*60cm 刘梦阳

《娜塔莎》40*60cm 刘梦阳

《葡萄熟了》60*80cm 刘梦阳

【作者心语】

问亚洲,男,南昌大学艺术学院2021级美术学专业硕士生。“我喜欢观察生活,从中发现一些平常但独特的美,但这个独特不代表怪异。仔细观看我的作品,有雨中的艺术楼、二栋的车棚、建工楼的后墙、艺术楼的走廊、秋天的树林、冬天的小路等等。我的创作灵感大都来源于日常生活,并没有过多关注重大题材。生活节奏的加快,美的瞬间也容易被忽视。希望我的作品能得到大家的喜爱。”

刘梦阳,男,南昌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绘画专业(油画)2019级本科生。“我从小热爱绘画艺术。油画创作一定要带着浓厚的兴趣和激情来完成。创作过程中一旦失去兴趣和激情,作品便是没有灵魂的。好的绘画作品只有让欣赏者产生共鸣,才能真正展现出绘画艺术的魅力。”

图文 | 院研究生会韩宇欣

审核 | 晏国彬 陈灵华 郁宏康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