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香樟研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三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发展,3月1日下午,“香樟研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三期)在研究生院209室顺利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西记者站专职记者甘甜主讲,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专(兼)职辅导员和校研究生会宣传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甘甜以亲身经历向我们生动展现了身为一名教育传媒人的情怀和使命。培训过程中,甘甜以《脚下的路,心理的路——教育传媒人的行思录》为题,围绕教育类新闻写作的重点、角度、提炼、专业等话题,依托大量工作实践中鲜活典型的事例分享心得和经验。随后,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叶子钰和化学化工学院专职辅导员谢晨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培训心得。

会后,与会人员积极探讨,纷纷表示会将本次培训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

“教育,是需要温度、深度和情怀的”。长期以来,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内涵建设,通过规范制度、开展培训和研讨沙龙等途径,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着力培养一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辅导员队伍。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