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守护心灵,助力成长——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18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群体的心理育人工作,上好新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2月17日14:30,以“守护心灵,助力成长——心理高危学生的识别与干预”为主题的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顺利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刘润香受邀为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及研究生心理委员或班长近300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

讲座中,刘润香老师分别从“研究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的心理困惑和异常心理”“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等方面与在场师生展开交流。她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度解析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讲授如何进行心理解压疏导、如何改变因情绪所导致的负面行为以及如何在纷扰的环境中学会自我调适,帮助广大困难研究生寻求专业心理咨询途径进行指导。此外,刘老师通过分享精神障碍识别三原则等知识,教授大家如何学习识别身边的危机事件,同时通过介绍简便易行、实用有效的QPR(询问、劝说、转介)心理危机干预技术,指导师生们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及时做好危机干预。

为促进研究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心理育人工作。本次讲座旨在帮助研究生探索自我意识,激发对学业与生活的热情,保持良好平和的心理状态。


编辑:伍婷、刘文龙

审核:罗盼琪、黄启莹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