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香樟研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二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扎实推动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发展。10月27日下午14:30,“香樟研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二期)在研究生院209室顺利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南昌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云辉主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世中主持培训会。

培训中,南昌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云辉紧扣主体意识,阐述思维与创新理念下学生思政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结合大量高校教育管理与社会热点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分享了“大思政”视域下辅导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的有效途径。

随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专职辅导员肖建光结合工作实际,从工作方法、工作成效、收获与反思等方面展开分享,就如何破解新时代学生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阐述看法。最后,培训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稳定工作、优化网格化管理工作等主题开展交流探讨。

长期以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以贯之地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地健全辅导员队伍管理机制,研究生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研究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助于提升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不断推动我校研究生工作在新形势下取得新进步。


编辑:伍婷

审核:罗盼琪、黄启莹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