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香樟研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扎实推动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职业化、专业化发展。9月23日14:30,“香樟研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第一期)在研究生院209室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邢祥主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百余名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形式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党委研工部部长郑璐对本次培训班的具体安排作了介绍,对培训目标、培训形式及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培训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高美才老师作了《研究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讲座,以案释理,通过丰富的案例为大家阐述常见的学生心理危机及辅导员应对干预形式。随后,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教授胡邦宁老师带来《破茧成蝶,向阳而生》主题讲座,从辅导员工作职责、发展路径等方面展开分享,为研究生管理服务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参考。最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世中就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及进一步做好学平险等专项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为推动研究生工作向前向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会把本次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感、所悟,运用到研究生工作实践中,努力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在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章梦娇、陈杨昱

审核:罗盼琪、黄启莹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