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德如风
以加强学校党建促师德师风改善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  新华网    浏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是教师之魂,师德师风建设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邵志豪坚定地说。
    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正因为此,师德师风建设在教育改革、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等重大命题和时代呼声中备受关注。
    如何坚持党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领导?邵志豪代表以东北师大附中的做法为例——以基层党建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思想引领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在“三会一课”的助力下建立常态化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领导干部和优秀党员教师讲党课,建立党组织学习微信群组,关注党的理论宣讲公众号,通过多样化学习活动,倾力引导教师增强政治意识和教书育人责任感。广大教师在党组织的引领下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为标准,坚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
    邵志豪代表认为,新时代的师德师风建设,要遵循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三位一体、协调并进的原则,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根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践规范,用“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充实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含义,在贯彻落实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协调推进过程中,建设一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队伍。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