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资讯
2017年度我校研究生科技创意大赛如期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为引导我校研究生关注科技生活,进而激发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12月13日晚,由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研究生创新实践中心承办的2017年度研究生科技创意大赛在研究生活动中心如期启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章爱生教授,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杜军教授,信息工程学院江智军副教授共同组成了此次大赛的专家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十五个团队参加,分为现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整个过程严谨有序,各团队选手的展示方式精彩纷呈,有设计模型结构图的展示、有设计产品的运作方式的展示等。参赛团队的科技创意作品各有千秋,有贴近日常生活的作品如517小分队的带有称重功能的手环,有医学用途的如腹腔镜镜头清洁系统等。各组选手的表现风格迥异,不仅用妥帖的方式展示出团队科技创新的项目和理念,而且就其研究的背景、可行性、实用价值做出详细的阐述。专业的评委老师在问答环节对每个团队的科技创新作品与选手进行了精彩的探讨分析并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在经过十五个团队的激烈角逐后,由大赛评委老师公布了入围的十支团队,他们分别是Med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atent team 、我爱生活队、生命科学队、机械小能手队、信工拉手党队、神经生物小分队、517小分队、兴趣集中营、基础实验大楼621西实验室哦耶、驭风者队。之后这十支团队将进入微信投票环节,根据大众微信投票数将评选出六名最具人气的创意团队。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