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公共管理学院】竺乾威教授给研究生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1-09-30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1年9月27日早9:00,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成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竺乾威教授来到我校为研究生进行“政府管理创新与服务型政府”为主题的专业讲学。讲座在研究生楼114教室顺利举行。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廖晓明教授主持,一同出席讲座的还有我院李芳凡、刘湖北、毛英、曾明、文卫勇、尹利民等老师。

    竺乾威教授以广博的知识和独特的视角,配合独到的案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政府管理创新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方方面面,使原本定于1个半小时的演讲持续到了2小时。竺教授在讲座中从深刻国际和国内背景出发、从服务型政府的概念在政府及学界的不同理解入手,由浅入深清晰展现了我国当前在国内民生问题和国际竞争力问题的双重压力下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必要性和必然性。

    在政府的管理创新方面竺教授也全面介绍了政府管理创新的五个层面、管理创新的原则及着力点,并深入对比了传统行政模式和新公共管理的区别与联系。

    在讲座的最后竺教授还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在20分钟的时间里同学踊跃提问,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和竺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竺教授也是热情回应,积极与同学们分享观点。
整个讲座在11:20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2011级公管学院 邱泗华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