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1-10-09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外经楼201会议室举行。院长刘婷教授,党委书记黄耀华副教授,副院长、英语系主任蒋平教授,英语系副主任袁平华教授等院系领导,文学点和语言学点硕士生导师,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章秀勇,研究生专职辅导员裴小鹏,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章秀勇主任主持。

        院长刘婷教授首先对2011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就研究态度、研究方法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刘院长希望大家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勤奋刻苦的研究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人格与身心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书记黄耀华副教授围绕研究生学习和管理做了讲话。他指出,研究生要认识到学习方式的转变,要学会在研究中学习,注意方法的学习;加强运用能力,改善知识结构;同时,要加强在校期间的自我管理。

        副院长、系主任蒋平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并对研究生的课程安排及毕业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另外她还对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写作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严谨研究,顺利毕业。
   

        英语系副主任袁平华教授以“到昌大来做什么,毕业后做什么”为题作了精彩发言,告诫大家不要急功近利,要学会严谨学习、评判研究。

        文学点点长刘天伦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比较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不同,并就研究生如何探究研究主题和撰写论文作了进一步阐述。

        在场的其他导师分别对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良好祝愿并对如何做好科研提出了宝贵意见。在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外国语学院201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撰稿:裴小鹏)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