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4  来源:      浏览:

为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累成果,切实带动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学习方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在法学楼A314举行。党支部书记杨典林和学院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小组组长樊博文主持。

共庆党生日,同上“微党课”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杨典林讲授了《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微党课”。战疫情也是一次党性教育,“微党课”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一是不忘初心,重温党的历史——叮嘱马院学子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初心;二是同心战“疫”,彰显党的优势——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三是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恩泽——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学以致用,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齐话“战疫故事”,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播放“中国疫情抗疫图鉴”短片,同学们从“抗疫”英雄故事中感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强大精神力量,更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大公无私、挺身而出的豪迈英雄气概。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学生党员们依次分享了“学习强国”上看到的以及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党员“战役”动人故事,并结合寒假期间所做的志愿服务工作谈了切身体会,表示会在疫情防控和日常学习等方面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入党积极分子们也纷纷表示会向先进模范看齐、提高政治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马克思主义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