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张蘅应邀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20  来源:      浏览:

应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江西省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张蘅于2019年12月20日来我院做了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Evolution and improvement of naturally stress-resistant crops”的专题学术报告。

张蘅,是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基因组学平台主任;北京大学生物技术系、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学士;美国普渡大学,生物化学系哲学博士;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后。目前主要研究极端耐逆植物与表观遗传调控,已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lants、PNA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资助。

在本次报告中,张蘅主要介绍了天然抗逆作物的进化和改良中“Evolution of strong stress resistance in extremophytes”、“regulation of abiotoc stress response in extremophytes and model organisms”等研究点,并阐述了天然抗逆作物进化和改良后的重要意义。最后,张蘅研究院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未来的实验思路,并与参会师生就报告的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向大家介绍其实验室的情况,希望以后与大家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在报告中,50多名老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认真学习并积极提问交流,互相学习,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生命科学多领域的动态和前沿科学问题。

生命科学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