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法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      浏览: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与学校安排,南昌大学法学院于3月9日下午组织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法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课堂,与全国大学生一起,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直播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班主任提前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各班级通知群发布思政大课的上课通知和教学安排。自上而下,层层落实,确保通知到每个学生。直播开始后,同学们按时签到打卡,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观看,并主动记下重要内容,书写个人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将更加坚定地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坚信只要全体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通过这次课程学习,为同学们很好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过程和形式,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了高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有效开展等,更好地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法学院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