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戈钧研究员应邀为食品学院师生作南昌大学百年校庆食品学科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浏览:

2020年11月29日下午,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研究员、化学工程系生物化工所副所长戈钧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作了题为《酶催化剂工程》的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南昌大学中德研究院院长陈红兵教授主持,食品学院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戈钧,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获得863青年科学家专题(2014)、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16)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2016, 项目首席)、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 (2017) 、北京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18) 等资助。本次讲座戈教授从酶催化开始,结合在无机晶体限域包埋提高酶稳定性新方法、缺陷效应提高无机晶体包埋酶的表观活性、尺寸效应提高酶催化和金属催化适配性等几个方面的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工程化设计如何获得适配工业应用的生物催化剂,提出了酶和金属协同催化新机制,揭示了未来酶化工发展新方向。戈教授提倡同学们在未来科研中投身酶催化方面的研究,进行食品与化工交叉领域研究。


                                                                   

在场师生围绕酶催化积极提问,戈教授耐心解答。通过本次学术讲座,进一步帮助学生拓宽学术研究的视野,了解未来酶催化剂工程发展的新方向。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术报告圆满落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