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中秋浓浓情,外国语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新学子
发布时间:2021-09-28  来源:      浏览:

917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彭金生、副院长黎华和辅导员戚朋来到研究生宿舍为同学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彭金生首先对2021级同学进入外国语学院读研深造表示欢迎。他表示,大家都是辛辛苦苦经过千挑万选才来到南昌大学,研究生生涯时间短,要不忘初心,珍惜韶华,以学业为主,培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高素质人才。

彭金生仔细询问了同学们入校的生活情况:住得是否习惯,学习是否紧张,饭菜合不合胃口。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也主动谈起自己的研究生规划。

彭金生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学习经历,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大学生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把科研做在祖国的大地上,把论文写在人民的需求中,在刻苦努力中谱写青春之歌。

彭金生强调,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所有同学要坚决落实请销假制度和每日健康汇报,无必要事情不随意离校,特别是双节之际,人员流动大,进出公共场合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范。

戚朋也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寝室用水用电安全,到人多场合佩戴口罩,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由于近期网络诈骗事件频发,她反复叮嘱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谨防网络诈骗,不参与网络赌博、网络贷款等活动。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