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1-09-29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2011年9月2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A307举行了2011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材料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主管领导黄少文教授、研究生教学秘书伍福平老师及201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少文教授主持。

     黄少文教授提出此次会议旨在向研一新生介绍选择研究方向、选择导师、与导师的沟通、学术研究、科研创新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并建议各位同学对各位导师的研究方向了解后再选导师。

      首先,材料所的王立老师介绍了材料所现阶段状况和所研究的方向。他指出:材料所是江西省重点发光实验室,属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要是针对发光材料的研究,它包括半导体材料性能及制备的研究、半导体器件的研究和半导体装备的研究。接着,材料所到会的各位导师各自介绍了自己并详细阐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随后,方文卿老师提出:我们做研究必须“顶天立地”。顶天是指我们的研究领域应该是全球范围,要从更宽更广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立地是指我们的研究成果要能够产业化,要能够服务地球上的人类。这道出了我们做研究的真正目的。

      接下来材料学院的其他导师介绍了自己所代表的研究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及对研究生做研究的要求。

      最后,研究生和各位导师做更详细的讨论以确定自己以后研究生生涯的研究方向。此次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为我院研究生新生明确了未来研究的方向,同时也对自己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