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畅心研途——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      浏览:

(通讯员:王鸿鹏 孙泓;摄影:余欣阳)为做好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水平,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10月20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心理健康大会在外经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黎华和研究生辅导员戚朋以及学院2018级,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通过现场指导和测试的形式开展,旨在提醒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全体研究生同学们参加了心理测试,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我、发展自我起到了促进作用。同学们的一些心理困扰得到了舒缓,也更好的了解了心理咨询,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心理咨询老师接触,学习到了更多的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方法和技巧。

黎院长指出,近期社会上研究生心理健康事件频发,学院加大了对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健康教育,学院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也将发挥好心理健康联络员的作用,切实推进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机结合,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生活、学习、交友以及成长发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多做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中实现教育学生、引导学生。

研究生辅导员戚朋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结合具体事例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正确看待心理问题,以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困难挫折,善于调整自身的情绪和心态。她还强调,当同学们遇到无法排解的情绪要及时跟导师、辅导员沟通,也可以到学校的心理咨询中心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

本次研究生心理健康大会是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2020年全校心理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全体研究生同学对自己的一次全面心理认知,更是学院全面地了解研究生心理状态的有效途径。外国语学院始终在逐步努力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与运行机制,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优化学生心理素质,助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全的人格,助力学生畅心研途,畅意人生。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