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风采
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

12月12日晚,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三期学术沙龙活动在旅游学院207会议室开展,本次活动由旅游学院郭泉恩博士主讲,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朱旺力参与分享,18级和19级研究生热情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盛宴。

沙龙由研究生们在求“学”之路上遇到的问题展开,同学们就最为关切的论文写作问题提出疑问。首先郭泉恩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知经历,通过讲述自己研究生生涯中时间分配、学术追求等案例,提出自主学习、模仿学习、专注学习的学术感悟:坚守和孤独是王者必备的品质,勤奋和好问是打磨学者的良刀。另外,针对于论文写作中具体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和研究数据等问题,郭泉恩老师也一一作出了细致的回答。此外朱书记也根据自己的博士生经历,提出了大家关于作学术心境上的通病,嘱咐同学们要沉淀自我、找准定位,发起同学们一齐不懈努力、学习成长。在学术沙龙中大家都感概万千,拨云见日。

同学们与老师们接连发表此次学术沙龙的感想,以信心、自律、榜样、鉴定、行动等关键词总结自己得到的感悟。最后朱旺力书记进行总结,他指出:一次短暂的学术交流得到的却是巨大的思维碰撞,同学们要珍惜站在各位学术丰硕的老师肩膀看世界的机会,做到学海无涯苦作舟。并寄语同学们汲取力量、继续前行;旅游有你,远大光明。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刘李想供稿,旷天伟审稿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