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往期回顾 往期回顾
“科研素养的培养和提升”——以经济学为例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5-05-07[关闭

“科研素养的培养和提升”——以经济学为例

   4月28日下午两点,研究生博学论坛在研究生院108室如期举行。周瑞辉博士应邀做了题为“经济科研的知识储备和研究体会——以一个学长的身份与你交流”的演讲。论坛吸引了来自各学院近一百余名研究生。
   周瑞辉老师现聘于南昌工程学院任教。分别在《产业经济研究》(CSSCI)、《山西财经大学学报》(CSSCI)、《世界经济研究》等多个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读博期间荣获博士研究生创新项目、复旦大学国内访学项目、优秀博士论文培育项目等课题项目支持;荣获科研奖学金、优秀科研之星、“文澜论坛”论文评审专家等荣誉称号。
   周老师从四个方面展开演讲。首先详细讲解了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为研究生做科研树立了信心。接着,以经济学为例,分析了培育与提升经济学素养的途径和步骤。期间,向我们推荐了需精读和掌握的经济学经典教材。紧接着又介绍了迈向最新研究前沿的捷径与方法。鼓励与会同学每天坚持阅读财经新闻,找经济科研热点。随后,讲解了对中国产能过剩的研究与投稿经验,并启示我们,好的经济研究源于生活需求,并形成理论后指导生活。交流环节,周老师对与会师生所提问题都作了一一解答。
   讲座最后,同学们用热烈掌声感谢周老师的精彩演讲。此次讲座历经两个多小时,为大家的科研之路点亮了一盏灯:只要够努力,做好经济或工程科研不是梦!

(编辑部 李波报道 汤洋摄影)










上一篇:研究生博学论坛第六季第三期——“c”
下一篇:研究生博学论坛第六季第五期——“活着的艺术:土木工程发展简介”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