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往期回顾 往期回顾
研究生博学论坛第六季第三期——“c”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5-04-20[关闭

研究生博学论坛第六季第三期——“c”

 

    4月17日晚七时,以“数学建模与挑战杯中的科研之美”为主题的研究生博学论坛第六季第三期在研究生院108教室进行,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是来自理学院的吴鹏昆同学,论坛由校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唐璐主持。

吴鹏昆,男,管理学院2013级硕士,曾任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曾获南昌大学十佳学生干部、南昌大学十佳学生党员标兵、七城会优秀赛会志愿者金奖等荣誉称号。曾获2014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201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省一等奖,第十三届、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省一等奖,并发表多篇CSSCI、CSCD论文。

论坛中,吴鹏昆谈到他对参加数学建模和挑战杯比赛时所感受到的科研带给他的兴奋与追求,表达了他对科研真相推广的执着,他具有一名真正科研人员的精神与傲骨。同时,详细讲解了他在进行科研过程中的好方法,希望更多同学能够从中获益。结合他自己发表过的论文《单独二孩政策实施效应及省际差异的研究》为例,给现场观众一个更为直观的感受,把江西省在单独二孩政策下的人口预测和全国单独二孩政策下的人口预测进行对比,提出发展的政策建议以保障人口平稳化。
  论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论坛十分精彩,表达了投身科研工作的意愿,并与吴鹏昆一块儿热烈探讨起感兴趣的课题。本期博学论坛不仅让大家领略了科研之美,更使大家感受到了南昌大学优秀学子的个人魅力。

(编辑部 穆松报道 董瑞强摄影)










上一篇:研究生博学论坛第六季第二期精彩呈现
下一篇:“科研素养的培养和提升”——以经济学为例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