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人物风采 往期回顾
王慧昀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3-10[关闭

              研究生论坛第四季第九讲——靶向药物及其药代动力学评价方法

个人简介

    王慧昀,女,江西上饶人,本科就读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制药工程专业,2013考入南昌大学医学院药学专业研究生,研究方向为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本科期间学习认真,刻苦钻研,并两度负责并参与本科生科研立项实验,培养了自己踏实严谨的实验态度及动手能力。具备较强的实验设计及分析能力。并在2012年作为第一作者发表文章《糖蛋白抗肿瘤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进展》一篇。在校期间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并曾任新闻中心副主席、网通社社长。


引言

    在疾病的治疗中,不仅要求药物到达病变部位,而且要求具有一定浓度的药物在这些靶部位滞留一定的时间,以便提高药效、降低毒性。在这种需求下,TDDS——药物靶向制剂进入了研究的视野,并越来越成为国内外关注的焦点。那么,TDDS究竟是什么?在研究靶向制剂过程中建立一个好的靶向评价体系是必不可少的。研制靶向制剂对可靠的评价标准的需要刺激了各种评价标准的研究。好的评价标准,不仅可以指导靶向制剂的研制,而且能使之更好地满足临床需求。靶向制剂因其独特的靶向作用,对一般制剂适用的评价的方法很难对其进行有效的评价,那么靶向制剂的评价方法有哪些?我们又该用什么指标或者参数来选择合适的评价方法呢?










上一篇:汪涛
下一篇:王慧昀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