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人物风采 往期回顾
周一凡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2[关闭

南昌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四讲——浅说《弟子规》之“说”

   
讲座时间:4月23日(周三)晚7点
讲座地点:研究生院108
讲座推荐指数:★★★★★
讲座题目—浅说《弟子规》之“说”


嘉宾简介: 周一凡,人文学院  2013级汉语言文学。 在大学本科期间,曾担任过学习委员。多次荣获“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学习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运河文化研究协会”会员,枣庄学院“银雀山汉墓竹简”、“枣庄地志”汉文字研究课题组成员。

推荐导言:二十世纪以来,当我们进入知识体系,进入知识与能力的体系,进入知识能力与竞争的体系,进入知识能力竞争与利益的体系中时,我们多数人渐渐地模糊了人之为学的根本,从而也就失去了真诚心、恭敬心与尊重心。人师有言:“《弟子规》是我们做人的一面镜子”。它可以使我们懂得“智慧之核心是德行。有德则有智,德即是智。有智则有进。”的道理。但自己没有得到,怎可给人?所学为己,不足教人。因而,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与众人。总叙言“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在此,我们仅就《弟子规》中“说”的智慧予以浅论,希望对众人之为人、为学皆有启发。










上一篇:王晓丹
下一篇:周一凡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