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人物风采 往期回顾
彭迪云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1-16[关闭

彭迪云

娓娓阐述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特点——彭迪云教授应邀做学术讲座

   11月13日晚7点,南昌大学经济学教授、管理学博士彭迪云教授应邀在研究生院108室做了一场题为“克强经济学、经济周期新常态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本次讲座由南昌大学研究生会学术部与研究生创新实践中心赣鄱经济调研部合办,赣鄱经济调研部副部长匡海玲主持。
彭迪云教授现为南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彭教授开始了此次讲座,并将讲述内容分成了四个部分:1、问题的提出;2、新起点、新阶段:我国以步入中等偏上收入国家行列;3、“克强经济学”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分析;4、我国当前经济周期“新常态”。从“胡温十年”到“习李组合”,彭教授将近几十年来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格局向同学们娓娓道来。
在当前亚太经济合作会的背景下,彭教授将创新、互联、融合、繁荣的亚太新愿景及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梦”的理念进行了阐述和分析。讲座进行到后段,现场气氛逐渐升温,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克强经济学”,彭教授从“克强指数”谈起,并指出“克强指数”真实、精准、客观的指导意义和地位。在讲座尾声,彭教授分析了我国当前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特点,阐述了李克强总理关于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内涵和重大意义,并为此次讲座画上了句号。










上一篇:刘勉钰
下一篇:彭迪云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