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讲坛动态 往期回顾
前湖研究生论坛第四季第一讲-与人为善,合作共赢——谈谈学生干部的素养与工作思维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3-10-22[关闭

与人为善,合作共赢——谈谈学生干部的素养与工作思维

前湖研究生论坛第四季第一讲

 

1010日晚7时,校党委研工部部长傅小龙教授在研究生院108教室为现场百余名学生干部作了题为《与人为善,合作共赢——谈谈学生干部的素养与工作思维》的讲座,由此正式启动了新学期第一期前湖研究生论坛。作为主讲嘉宾,傅小龙部长以他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深刻讲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养和工作思维。

讲座伊始,傅部长从分析与人为善的工作态度出发,强调了学生干部在与人相处时,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照顾他人的感受,并结合自身实例生动的阐述了与人为善是做人的标准,更是做干部的标准。身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有正确处理与他人关系的态度,更应该有团结合作的精神,才能更好的融入学生会这一集体当中,才能让自己的价值得到最大的发挥。

在接下来的讲座中,他还具体阐述了如何“与人为善,合作共赢”的方法论。所谓“与人为善”,即要在工作中心存善念;多做自我批评,多为别人喝彩。在谈到“合作共赢”时,傅部长主要从管理的角度出发,提出管理的艺术就是为人处世的艺术,无论是管理者还是被管理者都要学会谦让,才能达到合作共赢,也只有正确处理好团队之间的关系,才能减少冲突,与他人和谐相处。同时,傅部长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注意工作的汇报与传达,尤其是在给领导汇报工作时,要做到及时主动汇报工作,简明扼要阐述观点,多探寻事情解决的方法。

最后他为大家总结了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工作思维三部曲:要明确自己需要干什么、怎么干以及干不好怎么办。

傅部长新颖的观点引发了同学们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深层次思考,在互动的环节中,傅部长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作出了细致、客观的分析和解答,傅部长睿智、幽默的语言更是赢得了在座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受益良多。

“端正态度,增长才干,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这是本期论坛传递的正能量,至此前湖研究生论坛第四季第一期成功举办。

 

 

(编辑部 钟宇婷、邓绪娟报道 / 杨戈摄影)










上一篇:前湖研究生论坛第三季第十七讲------躲不开的辩论惹人爱
下一篇:前湖研究生论坛第四季第二讲—禅宗与人生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