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讲坛动态 往期回顾
研究生生活沙龙第一讲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4-04-12[关闭

                       教你怎样塑造完美身材


  学生通讯社讯 记者刘维佳、宋莉莉报道:4月9日,晚七点,在研究生院108教室里举办研究生生活沙龙第一期。主讲人张成明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向大家讲述如何塑造完美身材,整个讲座气氛活跃。
  张成明从体育锻炼的含义、研究生进行体育锻炼的意义、体育锻炼的方法、建议四个方面系统地进行了讲述。让同学们对体育锻炼有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他提醒同学们,在进行锻炼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可以以跑步、踢腿、弯腰为主,持续10~15分钟,以身体微热为宜。在他指出“家务劳动可以替代体育锻炼”是一个误区,家务劳动更多的是带来一种疲劳感,然而体育锻炼则是减轻疲劳,有放松和缓解的功效。然后根据我校的具体校况,提出了针对性的锻炼方式,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增加心肺功能的体育活动。在适当的时间运动,效果更好,冬季下午4至5点,夏季晚上9到10点,一般持续时间20分钟比较适宜。同时他也普及了一下控制运动量的方式,一是测运动脉搏,二是根据年龄来控制,三是根据第二天的晨脉,四是主观感觉自己是否疲劳。
  在提问环节,在场观众提出如何才能从一个胖子变成瘦子的问题,张成明鼓励他说:“第一要控制饮食,第二要形成合理的健身系统。”并鼓励他一定要坚持不懈。
  提问环节结束后,现场抽取5名幸运的微博听众送出了小礼品,到此讲座正式结束。
主讲人介绍:
  张成明,教育学院研究生,现任我校研究生教育学院研会主席,中共预备党员。本科期间在我校担任教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重要职务。曾获江西省优秀裁判员、南昌大学特等奖学金4次,南昌大学“三好学生兼优秀学生标兵”等多项荣誉。


    (摄影:杨涛)










上一篇: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一讲——《喜福会》带我们走进中西文化的冲突和融合
下一篇: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四讲——浅说《弟子规》之“说”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