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讲坛动态 往期回顾
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三讲——资产减值了没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4-05-16[关闭

    4月16日晚7点,研究生论坛在研究生108室迎来王晓丹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关于投资理财的讲座。
    讲座一开始王晓丹同学就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资产减值。那么该如何评定资产是否减值了呢?王晓丹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了三种自己总结出的资产减值的确认标准,分别是永久性标准、可能性标准和经济性标准,在标准明确之后再用备抵法和直接冲销法来确认。
    资产类科目是学习会计的重中之重,所以随后王晓丹又从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长期股权投资、金融资产及商誉七大块为大家逐一分析讲解,并以某企业的资产流动为例,将理论化的内容化抽象为具体,促进大家的理解与掌握。
    最后是观众提问环节,王晓丹就观众提出的投资理财方面的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来自软件学院的研一学生张墨力说:“这次讲座对现在可能体现不出什么直接的帮助,但等到毕业工作的时候,会很有用,实用性很强,如果下次有类似的讲座,我还会来参加。”

(摄影:杨涛、刘安安)










上一篇: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四讲——浅说《弟子规》之“说”
下一篇: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季第一讲 反腐未有穷期——运动式还是法治化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