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首页 > 讲坛动态 往期回顾
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六讲 负疚的心-----忏悔文学之探讨研究
作者:无 来源:无 发布时间:2014-05-16[关闭

  5月14日晚7点,南昌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六讲在研究生院108室如期开讲。我校人文学院2013级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研究生李倩倩作为本期主讲嘉宾,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负疚的心——忏悔文学之探讨”的精彩讲座。
  李倩倩同学首先以著名悬疑电影《达芬奇密码》中的一段精彩情节引入“忏悔”这一主题。她指出,忏悔文学作为文学的一种表现形式,其发展流变不容小觑。从文艺复兴时期的但丁之《神曲》、塞万提斯之《唐吉可德》,再到后来享誉世界的卢梭之《忏悔录》。“论辩和对抗”是忏悔文学的基调,还有无法忽视的激烈冲突,而这种冲突决不是产生于偶然的事件和纠葛,而是有着深刻的社会阶级根由。忏悔文学真实地展现了人们的内心世界,可谓“人类灵魂的自白书”。
  讲座最后,主讲人李倩倩同学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她对“忏悔文学”的精彩解读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这一文学领域的非凡魅力。
   
  (编辑部 张婷摄影报道)










上一篇:研究生学术论坛第四季第十四讲——浅说《弟子规》之“说”
下一篇: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季第一讲 反腐未有穷期——运动式还是法治化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学术分享:从论文写作到法条解读
博学论坛128期开讲—...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手机硬件结构
了解食品分子奥秘,探析...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讲人选拔活动启动
第八季研究生博学论坛主...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新闻 ——第124期博学论坛举办
走进绿色设计,读懂数据...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第125期博学论坛开讲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

版权所有:Copyright@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330031) TEL:0791-83969827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