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香樟研讨”辅导员学思践悟分享沙龙(第六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      浏览:

为着力培养一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研究生辅导员队伍,10月18日下午,“香樟研讨”辅导员学思践悟分享沙龙(第六期)在前湖校区研究生院209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资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符辉与工程建设学院辅导员张诗颖进行分享,由建筑与设计学院辅导员陈瑞麟主持。

符辉老师以《基于心理咨询初诊接待技术的大学生人际关系构建》为题,理论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开展心理健康咨询的必要性,并建议大家要不断丰富自身知识面,以便充分了解每位学生的性格特质,针对性地解决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张诗颖老师随后以《辅导员工作案例写作反思》为题,从内容要求、文体特征、结构框架和写作方法四个方面同大家一起探讨了如何高效、高质量地撰写工作案例,激励辅导员们更好地践行用心关怀,助力成长的使命和担当。

分享结束后,大家针对如何践行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更好开展队伍建设,展开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伍恒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陈祥龙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总结分享。

“香樟研讨”辅导员学思践悟分享沙龙旨在为辅导员探讨学生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搭建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升辅导员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和系统化,赋能高素质人才培养,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供稿 | 刘文龙 祝婉婷 殷文槿

供图 | 汤雪月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