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江西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学术交流活动化学学科分论坛由我校承办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12月9日,江西省研究生创新创业学术交流活动化学学科分论坛在南昌市前湖酒店多功能厅举行。论坛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办,江西省化学学科联盟、南昌大学研究生院和化学学院承办,近30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化学化工、材料、环保及相关领域学者、科研人员、研究生及企业家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南昌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蔡琥主持。
    南昌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陈义旺致欢迎词。
    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宋建平致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南昌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军致辞。他代表南昌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对参会各界人员表示欢迎。


    会议上,江西省科技厅相关部门领导作了《科技项目管理改革的思考》的报告。



      上午,会议进行第一部分。江西理工大学叶恒云教授作了《分子晶体中的铁电现象》的报告。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申亮团队作了题为《塑胶漆用水性丙烯酸树脂的开发与应用》的报告。九江学院曹小华教授结合学校实践,以《“产联研赛训”五位一体培养化学化工专业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回答了该人才模式的“为什么、做什么、做的如何”的问题。此外,井冈山大学王玮博士、南昌大学教授曾蓉、江西威科油脂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贵岚分别作了《纳米电极电化学》、《原位复合协同技术制备二维复合材料应用于超级电容器》、《脂肪酸酰胺列产品研究与应用》的报告。
    下午,研究生论坛分会场在前湖酒店309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大高校的研究生代表作了精彩的汇报,分别有江西师范大学丁文娟、南昌大学蒋勇青、赣南师范大学朱温平、江西理工大学李乐倩、江西中医药大学乔伶俐等,研究生代表汇报后,在场的研究生认真听取汇报,并提出自己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论坛在浓浓的学术氛围中拉下帷幕,并颁发了研究生报告的一二等奖。


    徐婷婷 王铮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