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消防安全,由你我开始”——研究生院、研工部举行消防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10月22日, 以“消防安全,由你我开始”为主题的消防知识讲座在研究生院大楼405会议室举行。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教官李兵应邀为研究生院师生介绍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消防培训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指导方针,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及实用有效的自救方法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培训活动现场,李教官向参会师生展示了全国各地火灾现场的图片与视频。触目惊心的案例警示师生消防隐患无时无刻潜藏在日常生活之中。他表示,若要避免火灾惨剧,必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广大师生要在日常的生活与学习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将一切可能发生的消防安全隐患扼杀于摇篮之中。
    针对火灾预防,李教官以电器、燃气和油等三类常见易燃物为例。向参会师生介绍突发性火灾的起因、特征,并介绍了预防方式,险情发生时如何处理险情的办法和逃生手段。在中高楼层出现火灾险情时,被困者应该保持冷静,积极采取自救措施。面对已经发生的火情要懂得应对的手段,不盲目用水灭由电、气和油引发的火灾。
    在现场,李教官为在座师生展示了几种常见灭火器、灭火弹和防毒面具,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的火情,遇险者应使用相应的消防设备进行处理。不能盲目使用消防设备,以免适得其反。他表示,面对火灾险情,遇险师生应学会利用身边的消防工具,懂得识别消防标志。用最冷静,最正确的方式处理消防险情。
    我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将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构建和谐校园作为学校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本次培训,也为广大师生在防范火灾,维护消防安全等方面提供了丰富详尽的帮助与指导。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技能水平,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平安校园的创建提供了有力保障。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传媒中心记者团 周赞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