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南昌大学研究生党史大讲堂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      浏览:

本网讯(研究生院)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6月25日上午,南昌大学研究生党史大讲堂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研究生院117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党史授课。

1.jpg

喻晓社以“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回顾长征历程出发,围绕长征的背景原因、长征的历史过程,以一个个红色故事为切入点,带领全体研究生切实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在二万五千里长征中所创造的伟大革命精神,阐明了伟大长征精神“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独立自主、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群众路线、艰苦奋斗”的深刻内涵。

喻晓社强调,广大研究生作为当代青年,要铭记红军丰功伟绩,深入学习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增强历史意识,弘扬担当精神。要主动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在学党史、悟思想的过程中传承基因、坚定信念、主动创新。

2.jpg

喻晓社希望,广大研究生要珍惜新时代赋予的机遇,坚定自信、奋勇开拓;要珍惜国家提供的良好条件,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谱写新时代奋发有为的青春华章。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学校2020年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标兵”颁奖。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19级硕士研究生黄金城代表培训班学员发言。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光兵,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勇,党政办公室、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研究生思政工作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