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院校两级研究生团学骨干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      浏览:

62902a743aac48789ae9998b9bb670eb.jpg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研工部组织院校两级研究生团学骨干通过腾讯会议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校、院两级四百余名研究生团学骨干观看了本次直播。随后围绕直播内容,与会成员踊跃交流发言,结合成长实践经历,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南昌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专职研究生辅导员 梅博晗:历史总在一些特殊的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100年来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中国青年奋楫争先、书写青春的光荣历史,并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曾受团中央表彰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我深知这个称号不仅是对过去努力奋斗经历的肯定,更是对未来保持永久奋斗姿态的前行动力,只有继续写好“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精彩故事,才是荣誉本身真正的意义。今后,我将继续立足辅导员的工作岗位,努力将“所学”变为“所用”,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带动作用,以学生为友、与青年携手,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扎实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杨典林:中国共青团作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一百年来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倍感振奋,也深感使命在肩、重任在前。踏上新征程,我将更好地做到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艺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郁宏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为中国革命胜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研究生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坚持崇德向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曲振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与振奋。作为一名基层团支部书记,一名医学方向的青年研究生团员,我们生逢使命,我们重任在肩,我们应当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嘱托,传承百年共青团的红色基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起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将自身使命与祖国命运同频共振,励志扎根基础科研,扎根赣鄱红色大地,踔厉奋发,久久为功,将青春播撒在奋斗的新征程中!

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李墨轩: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与严格要求,我们要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练就过硬本领,提高综合素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科技创新、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第一线,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编辑:甘美娴、何帆

审核:万庆龄、罗盼琪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