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南昌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暨“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浏览:



为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号召,5月8日18时30分,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暨青运史学习会议。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由校研会工作人员向晓帆主持,校、院研究生会三百余名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初始,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瑞文同学进行关于“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领学,他谈到要积极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研究生会的重点任务一要践行服务宗旨,实施“知行工程”,提高同学满意度;二要勇担时代责任,实施“聚力工程”,提升大局贡献度;三要持续深化改革,实施“强基工程”,提升社会认可度。

随后,由研团委学生副书记罗盼琪同学解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发布、新时代中国青年奋斗画像、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三个方面进行解读。

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共青团公开课-党的光辉历史”。视频讲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的故事,并带领大家认识共青团,感受共青团,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同时围绕视频内容,同学们朝气蓬勃、积极踊跃发表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

艺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何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现如今,我们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于人生定向之时,当立鸿鹄之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之处。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当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更加自信地发出中国声音、阐述中国观点,融入世界,展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青春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属于中国青年的精彩。

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墨轩: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全力回答时代之问,传递中国声音。前浪不惧风险、敢为人先,后浪更应当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作为研究生骨干更应该走在奋斗的前线,身怀伟大的理想,主动融入复兴的洪流中去,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所长,深入实践。我们都要做勇敢的追梦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敢于吃苦,敢于奋斗,才能在这只争朝夕的时代中书写胜利的答卷。

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艾慧: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了,团结力量,为共青团事业英勇现身。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先辈的鲜血,展现出了那时候的艰苦岁月,宣告了中国的胜利。作为青年的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要担当起当代青年的使命,要知道青春的使命是什么,坚定不移的信仰也让生命的荣光斑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承当我们该承当的责任与任务,注入活力,让青春焕发光彩。

会议最后,校研究生会主席万庆龄总结发言。针对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她谈到三方面的坚持:一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二是坚持改革与服务相结合;三是坚持突出特色和相互借鉴相结合。同时也对未来校、院两级的工作做出了相应的安排。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新青年,只有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代青年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一青春的真谛与意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


编辑:黄欣 汪婳

审核:万庆龄 杨瑞聪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