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工动态
反诈宣传进校园,携手筑牢防骗墙——属地民警进校开展反诈宣讲
发布时间:2023-11-22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研究生的防诈意识,11月21日15:00,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在东湖校区教学大楼100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属地大院派出所民警走进校园为研究生开展反诈宣讲,东湖校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由党委研工部主办,药学院承办。

讲座中,宣讲员结合以往典型受骗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研究生全面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防范方法、上当受骗后的补救措施等。通过这些案例,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诈骗的危害性,同时对如何更好地防范诈骗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许多参加讲座的同学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新型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防骗技巧。同时将把这些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向身边的同学、父母普及,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式多种多样,不断演变,给广大群众带来很多困扰,大学生受骗案例时有发生。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南昌大学党委研工部不断加强防诈反诈宣传力度,增强研究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此次防诈骗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也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