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之窗
第六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5-02-13  来源:  《经济日报》    浏览:

    近日,由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人民日报理论部、光明日报理论部、经济日报评论理论部、中国社会科学报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论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有关部门、高校、党校、社科院等40多个单位的1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特色软实力理论体系建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既给文化软实力研究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思想,也带来了强大的动力,使中国特色软实力理论研究进入了新境界。
    会上,与会专家对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的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最终成果《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论纲》的出版表示祝贺并给予较高评价。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该书的出版为我国广大理论工作者深入研究文化软实力提供了一个分析框架,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和高校师生全面准确学习中国文化软实力提供了一部简洁明快的理论教材,也为文化产业经营管理者制定发展战略,提供了一部可以打开视野的理论读物。
    张国祚教授在主持论坛时强调,建设符合中国国情、有利于增强民族凝聚力、有利于提振国民精气神、顺应时代潮流、便于国际交流的软实力思想理论体系,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的当务之急;必须毫不动摇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筑牢中国文化软实力大厦的基石,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发展中国文化软实力的灵魂,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增强中国文化软实力底气的根脉。
   (来源:《经济日报》2015年02月13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