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较与借鉴
中央社院举办天主教界中青年爱国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  中国社会科学网    浏览:

    4月18日,中央社院天主教界中青年爱国人士培训班举行开班式。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 国家宗教局二司副司唐爱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主教团副主席沈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出席开班式。中央统战部二局局长马利怀主持开班式。
    袁莎指出,近期全国政协在北京召开座谈会,围绕培养爱国爱教的宗教界代表人士方面建言献策,中央社院举办此次天主教界中青年爱国人士培训班,是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局和中央社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培训班汇聚了来自全国天主教20多个教区13位主教和神长教友,这在中央社院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目前中央社院教学改革新课成果继续深化,希望各位学员多提批评意见。
    沈斌说,此次培训层次高,课程设置新颖,既有全国宗教会议精神解读、当今天主教领域的形势报告,又有世界宗教的现状、比较宗教研究和宗教对话,也有研究基督教文化在中国的历史发展、中国政教关系的历史等,中央社院将邀请宗教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为学员开拓视野、丰富知识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听课,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探索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保持教会生命活力。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