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较与借鉴
国际战略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       浏览:

     12月2日,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党的十九大与国家安全前沿问题”,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中国人民银行、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  大学等十多家单位的四十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了此次论坛。国际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建飞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副院长高祖贵教授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主题为“党的十九大与国家安全前沿问题”,与会者围绕十九大报告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新军事变革、恐怖主义、海外利益保护、数字货币、国际移民、气候变化、福利性分配、颠覆性技术、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国家安全的前沿性问题和领域发言并展开深入讨论,会场气氛热烈,新锐观点不断。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是近年来国际战略研究院全力打造的三大品牌平台:中国国际战略研讨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和全国党校系统国际战略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论坛旨在为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展示新锐研究成果,形成国际问题研究领域青年学者共同体。“青年学者50人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在国际关系学界赢得了很好的反响和声誉。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党政院校栏目-院校要闻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