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研究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
关于统计和奖励2012-2013年度研究生科研成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全校研究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牢固信念,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工作任务安排,经研究,决定举办南昌大学研究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承办单位

校研究生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三、竞赛对象

全体在校研究生

四、竞赛时间

内容

时间

地点

知识竞赛初赛

2021年5月上旬

形式、地点各学院自定

知识竞赛复赛

2021年5月18日

研究生院117报告厅

知识竞赛决赛

2021年5月26日

音乐厅

五、竞赛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发展历史,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等;

2.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内有关纪律规定;研究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相关要求、程序;廉洁教育等;

3.参考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极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

六、竞赛要求

1.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分为两个赛程:

(1)各学院自行开展知识竞赛初赛,形式不限,推优组队参加复赛;

(2)学校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复赛和决赛;

2.各学院推荐不超过3支队伍参加竞赛,原则上最少派出1支队伍,队伍由4人构成;

3.各学院积极开展个人自学和组织专题学习;

4.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5.请各学院将《南昌大学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参赛信息统计表》电子版于5月12日发送至邮箱2858153348@qq.com,文件重命名为学院名称队长姓名、联系方式。

七、奖励设置

1.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2.设优秀选手奖1名,优秀组织奖2名。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南昌大学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参赛信息统计表

附件2 :南昌大学研究生党史知识竞赛参赛决赛赛制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5月7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