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昌大学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党史教育”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
关于统计和奖励2012-2013年度研究生科研成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研究生同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工作安排,决定举办南昌大学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学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在党团组织和班集体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培训对象及形式

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自学等。

三、培训时间与地点

2021年5月下旬;井冈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

四、培训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发展历史,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等。

2.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内有关纪律规定;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相关要求、规章和程序;研究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相关要求、程序;廉洁教育等。

3.基层党组织工作所需具备的能力和方法,如理论与政策的解读能力,党支部活动策划与组织能力,民主议事、公正办事的能力,困难、矛盾排解能力等。

五、培训要求

1、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党史”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督促参训人员按时参加培训,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参训支部书记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好学习培训与日常学习工作,努力做到培训与学习两促进。培训期间原则不得请假,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必须书面请假,经所在学院领导签字后报党委研工部。

3、参训人员要结合学习体会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党史教育进行思考和总结,做到带着问题参加培训,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学习班结束一周内将学习小结交党委研工部思政办。

4、请各学院将《南昌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信息统计表》、《南昌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报名表》于5月13日前纸质版交至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研410室),电子版发至ncugurlzyb@163.com邮箱。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 :南昌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信息统计表

附件2 :南昌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报名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5月6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