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

各学院:
    根据《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暂行办法》主要精神,现将南昌大学2019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19年6月毕业的全日制统招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2、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无补考、重修的课程;
    3、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体育锻炼,身心健康;
    4、科研能力较强,业绩突出,学科竞赛成绩优异,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硕士研究生在中文核心期刊以上刊物发表本专业学术论文2篇以上(其中至少1篇在CSSCI或CSCD或EI源刊上发表或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或被SCI权威期刊杂志检索或收录)。
    (2)博士研究生在CSSCI或CSCD或EI源刊上发表本专业方面的学术论文4篇以上或者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或被SCI权威期刊杂志检索或收录3篇以上。
    (3)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以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以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以上,以及获全国数学建模二等奖以上等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赛事见官网)中为学校争得荣誉者。
    (4)艺术、体育及专业学位研究生获得国家级以上奖项。
    5、学位论文答辩成绩为“优秀”(答辩成绩为90分以上)。
    6、延期答辩、定向、委培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参加评选。
    7、优先考虑综合素质全面、科研业绩突出、学科竞赛成绩优异的研究生。
    三、评选推荐的程序及有关要求
    1、各学院成立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推荐小组,具体负责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推荐工作。
    2、各学院组织推荐对象填写《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附件1)和《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2)。
    3、凡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向导师提出申请,在导师和辅导员推荐的基础上,各学院进行初评,并将结果张榜公示。
    4、6月7日前各学院完成评选推荐工作,并将推荐结果及材料报送研究生事务管理办公室。
    5、评选出的优秀毕业研究生由学校表彰发文,并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
   2、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5月22日

南大研工函〔2019〕21号关于做好2019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1: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2:南昌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情况汇总表.xls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