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共同战疫,共克时艰——南昌大学研究生会致你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浏览:

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好!

近期,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自江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开展了一系列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有效措施。

无论你身处何地,疫情的发展都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位南昌大学研究生都应该积极主动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尽责任。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研究生的防护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南昌大学研究生会向全校研究生发出倡议:

1、认真对待疫情,不恐慌,不轻视

对于疫情的发展,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做到“不恐慌、不轻视”。在日常的生活中加强个人防控:注重个人清洁,勤用流水洗手;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科学饮食,适当锻炼;做好日常健康监测等;尽可能避免外出,避免人员聚集,坚决做到不参与、不组织聚餐。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要积极向亲友科普防疫知识,密切关注自身和身边家人的身体状况,稳定家人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共筑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2、密切关注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在疫情不断发展的当下,同学们要积极主动关注主流媒体发布的动态,及时了解疫情。而面对各种层出不穷的信息,同学们要多思、多想,理性地筛选和判断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如发现谣言,应主动制止谣言的扩散,作出良好的示范。

3、遵从防疫要求,多联系、勤反映

天南海北,我们也许相隔距离较远,但学校始终关切着身处各地的每一位南昌大学研究生。目前,各学院已经陆续开展研究生身体情况及近期外出情况统计工作,及时了解大家的情况。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所在地和学校的防疫工作,不得提前返校。另外,同学们也要时刻关注学校、学院的动态信息,加强与班级干部、辅导员和导师之间的联系;多与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们沟通,帮助他们建立良好的心态,一起共度难关。

如果身体出现有任何不适的情况,同学们要向学院及时、主动反映自己的个人情况。如遇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就近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

4、利用“宅家”时间,多规划、勤学习

学校虽然延迟开学,但学习不能停下。寒假期间,除了静心休息和陪伴家人外,同学们也要合理规划“宅”的时间,保持健康的作息,利用校内外各种学习资源平台加强自主学习,及时与导师交流沟通学习情况,尽可能充实自己,避免荒废时间。

同学们,在此困难时刻,不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都心系你和家人的安全。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不断增强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硬核抗疫、共克时艰,与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相聚在前湖之畔、香樟树下。      

南昌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2月2日

版权所有©2011 南昌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330031 联系电话:0791-83969346 传真:0791-83969338